Coffeeb

在世界上每个角落跳舞都没差

是哪位魔法师中奖了呢 05

阅读提示

*请阅读01的提示后决定要不要进入本篇



05

 

“这种事情也必须要拜托您去吗?”纳洛拧着眉头,显然对突如其来的命令感到莫名其妙:“在这种时候让您出去找公主?莲音殿下到底在想什么?”

“纳洛。”希尔杜侧眼看着身边的见习法师,年轻的男孩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不满,他开口阻止了纳洛继续开口对皇女不敬。

“这是很重要的事情,皇女殿下并不是不分轻重缓急的人。”

希尔杜看了看还是气鼓鼓的男孩,这是他成为督导法师后的引导的第八位见习法师,从小生活在塔楼之中,没有皇城中的臣民对光明使天然的尊敬,浑身带着对莫名失踪的公主与下达命令让自己的督导法师去寻找公主的皇女的气愤——这是他成为见习法师的第三天。

“能有什么事情能比红女巫的诅咒更重要——”纳洛嚷嚷起来。

“纳洛。”

希尔杜再一次出声,温和之中带上了警告。

年轻的见习法师终于耸拉起脑袋,不得不独自迎接在成为了憧憬多年的斐珈阁下的见习法师的第三天,就要更换督导法师的难过。

年幼的纳洛并不知道,他的督导法师并没有答应皇女的请求,他甚至狠狠地惹怒了强大的光明使,最终以此为借口,坦然地离开了塔楼。

 

是的,听到“寻找公主”这样的命令时,希尔杜根本无法理解。

就算忽略他偶遇了名为“法音”的红女巫这件事——莲音殿下可不知道黑森林里住着红女巫,但这两年是预言中显示的浩劫即将出现的最关键时间,作为塔楼最强的魔法师,希尔杜·斐珈理应留守在水晶球前。

皇女不会不明白这些,可她还是下达了命令。

但也正是这件事,希尔杜得知了那位神秘的,从未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但又在传闻中备受宠爱的皇次女的名字。

法音·托尔斯。

 

一位和红女巫拥有相同名字的皇次女,却在失踪之后才让外界包括塔楼的领袖得知她的真实姓名,这会是巧合吗?

他不知道千年前的红女巫究竟留下了怎样的魔法,但身为皇储的莲音殿下却似乎知道一些什么。

“在皇城里,法音不会被找到,可是她又出去了——”

“法音没办法控制这些,所以拜托你,拜托你,斐珈阁下,把她找回来,法音很危险。”

莲音殿下似乎掌握了未来的动向,但如他一样,他们心里似乎都藏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尊敬的光明使殿下,塔楼将会竭尽所能帮助您寻找法音殿下,但临近预言中的浩劫之日,我恐怕无法离开塔楼。”

“斐珈阁下,这恐怕只有你办得到——”

“除我之外,塔楼所有在职魔法师都会协助本次行动,请您相信塔楼。”

“希尔杜·斐珈!”

莲音愤怒了起来,她能看到希尔杜在水晶球对面将她的请求毫不放在心上的作态,这是他们二人各自成为光明使与塔楼领袖之后,她第一次拜托塔楼协助自己,如果她能够离开皇城,怎么会需要拜托来找到自己的妹妹?

也许不是所有人都像她一样了解法音离开皇城的后果,可是来自光明使唯一一次的指令,希尔杜怎么敢这样敷衍她?

但通讯在下一秒被切断了。

随后,封印着皇城中心火焰的魔法阵再次显示出魔力耗尽的微弱光芒,莲音不得不收敛转移了自己过于愤怒的精神力,再次投入到封印阵的加固工作中去。

“你最好是说到做到,斐珈。”

 

而当皇女殿下被城内的封印阵耗得心力交瘁时,名为艾克力帕斯的游侠,再一次出现在了黑森林的边缘。

但他这一次走进森林时,却没再见到从天而降的红女巫。

一个没有帽檐、没有火焰,普通的女孩,从黑森林深处狂奔而出。

最后,在她来到艾克力帕斯面前时,她昏倒了。

 

“醒了吗?”

法音缓缓地睁开了眼睛,撞进了一双陌生的眼睛里。

紫色的、戒备的、好像有些关心——

还有什么?看不到,头很快刺痛起来,她皱起了眉。

“这是哪里?”

她从疼痛中抽出了几个音节。

“黑森林,”艾克力帕斯顿了顿,面前的女孩和红女巫长得一模一样,但只携带着极微弱的火系魔法,他决定试探性地抛出问题:“你怎么会昏倒在森林里?”

红女巫、黑森林、被扑灭的大火——

不连贯的画面,心脏被燃烧的痛苦,淹没在一团水蓝色的光晕中,村庄——

村庄!

“莱尔!救救莱尔村!”

她压制了几乎一切尖锐的疼痛,一下抓住了面前甚至还未看清面容的救星上。

“扑灭不了的大火,莱尔村被烧掉了,拜托你,救救我的家——”

 

艾克力帕斯跟随“她”赶往了位于黑森林中心,名为“莱尔”的村庄。

可他们似乎还是来晚了,这里只有一片无尽的焦土,如果能从上方俯瞰黑森林,或许会发现这里形成了一个黑色的漩涡。

这里发生了一场难以想象的大火。

 

“只有你逃出来了?”

他们坐在远离焦土的地方,黑森林中对于光明魔法的限制似乎在他遇到这个女孩之后消失了,这让艾克力帕斯不得不警惕起来。

“你是谁?我从没在黑森林里见过你。”

女孩从尖锐的疼痛中缓过神来,缓慢地开口了。

“艾克力帕斯,”他尽量表达着自己的友善:“我是个游侠。”

“我是法音,法音·托尔斯。”

“如果你愿意告诉我你的真名,我会再告诉你一些事情。”

法音歪着头看着她。

一瞬间,希尔杜再次觉得,自己被赤裸地呈现在了一切之前。

 

希尔杜犹豫在被洞穿之前的坦白中,法音却没再在意他的迟疑,她已经不再被脑海中不断复现的火焰所打扰,逐渐说起了自己的事情。

“莱尔村是我从小居住的地方,阿尔里姐姐负责照顾我,加梅洛特女士是我的老师,波茨、斯坦是我的好朋友,我从来没在森林里见过其他人,但是森林之外有很强的魔力屏障,所以你一定是个很厉害的魔法师。”

“我的姐姐从小就告诉我,红女巫会出现的,但我没想到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莱尔就消失了。”

“很强的魔法师来到黑森林,只能是因为红女巫吧,可她已经把这里烧光了。”

“你来晚了。”



-05 END-

已经写了1w1了,大进步(泪)

毫无疑问地再次思路堵截了,希望能顺利写完啊啊啊,一定要把之前的东西都写完啊啊啊(努力)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ffee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