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b

在世界上每个角落跳舞都没差

是哪位魔法师中奖了呢 04

阅读提示

*请看过01的阅读提示再决定要不要点进来哦!



04



“我是,你也知道塔楼?”

“光明魔法师的大本营嘛,我当然知道啦。”法音将帽檐盖在自己的膝盖上,换上了一幅闲聊的架势:“那你一定认识莱斯家的人吧,你觉得他们是好人吗?”

觉得他们是好人吗?

这是什么问法?希尔杜一时之间都来不及担心莱斯被红女巫注意到了,只是思考这个问法究竟是什么样的态度。

“哎,还是直接问你吧,”法音看着他茫然的表情叹了口气,似乎嘟囔了一些“光明法师就是复杂”这样的抱怨:“你觉得布莱德·莱斯这个人怎么样?”

啊?

 

“小时候有点完美主义,天真可笑,长大了是个还不错的土系魔法师但是比你略逊一筹,似乎被皇女殿下爱慕了,但完全搞不清楚他自己的心思。”

“原来是这样。”

希尔杜看着法音突然说出的一大堆话,震惊地抬头。

“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

法音歪头看着他:“红女巫都是会读心的,你不知道吗?”

 

“原来你不知道啊,怪不得你每个月都来呢。”

“是啊是啊,你每天在心里想的拯救大陆的计划我全都知道啦,你还想知道我是谁,那你直接问我不就好了,我都跟你说过我是法音了,我是第三百二十代红女巫。你看,只要你问的话,我不就都告诉你了嘛。”

法音跳下来,站在了希尔杜面前。

没有了宽大的帽檐,面前的女孩看上去似乎只是一个没长大的小姑娘,希尔杜可以看到她赤红色的发顶,在有些昏暗的森林中也带着火焰的颜色。

“现在你知道我是会读心的第三百二十代红女巫了,你还会再来吗?”

希尔杜看着那双赤红色的眼睛,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其实我让你留在这里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布莱德这个人啦,我以为总会在塔楼的魔法师心里知道点东西的,没想到你心里每天都是受伤的母亲年幼的妹妹大陆即将毁灭我到底可以怎么办,你也太焦虑了。”

--如果大陆毁灭了,我在意的一切就会消失。

希尔杜并不是很熟悉与读心者相处的方式,这种毫无隐私的状态让他毫无安全感,可是现在离开,似乎会发生不好的事情。

--你为什么想知道关于布莱德的事情?

他继续在心里问道。

“他好像是个很受欢迎的人,但我总有不好的预感,我得调查清楚才行。”

--调查什么?

“问那么多女孩子的事情,”法音蹭地站起来:“是隐私啦,是隐私。”

--…读心者也会在意隐私吗?

“森林生气了,你可以走了!”

无法熄灭的火焰再次燃烧起来,在炫目的红色图腾中,红女巫不见了。

 

这是布莱德留在塔楼的第二年。

在这之前,他并没有想象过希尔杜时常出现在他身边是一件多么匪夷所思的事情,毕竟身为塔楼的领袖,希尔杜·斐珈一向是忙碌的代名词,怎么会花很多精力在他身上?

直到最近,这件事真的发生了。

 

“所以,希尔杜,你究竟要做什么?”

在希尔杜本周第8次邀请他一起共进晚餐之后,布莱德有些崩溃了。众所周知,塔楼的见习法师最喜欢的事就是邀请布莱德阁下共进晚餐,因为他作为塔楼最具人气魔法师,不仅英俊非凡,在各项魔法的教导上更是精通。

但布莱德阁下最近似乎很繁忙,希尔杜阁下每一天都紧锁眉头准时出现在他的餐桌对面,见习法师们想,或许要出大事了。

“没什么,”希尔杜优雅地放下了餐刀:“你去过黑森林吗?”

“发生什么事了?”

听到黑森林,布莱德立马恢复正色。

“哦,没什么,只是想考究一下莱斯公爵的魅力传播度。”

希尔杜依旧在慢悠悠地擦拭餐具。

布莱德感到很荒谬,凭他对希尔杜的了解,这个忧心忡忡整片大陆的领袖好像不是这种没事找事的性格——在他成年之后。

“我记得我说过,发生了什么事,是可以告诉同伴的。”布莱德继续正色道。

“没什么,布莱德,我先走了,”希尔杜端起纹丝未动的餐盘:“你的通讯石又在闪了,我确实不应该向一顿饭闪八百次通讯石的人了解他的生活。”

 

布莱德隐隐约约觉得应该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他在这样的交流中又渐渐挖掘出了另一种可能性:希尔杜可能确实是来挖苦他的。

在希尔杜·斐珈没有接手塔楼的十年来,他一直是这么对自己的。

“我这莫名其妙的同情心。”

布莱德笑道。

而且就算真的发生了什么大事,希尔杜的忙,他就算想帮也帮不上嘛。

他按下了通讯石的接听键。

 

希尔杜回到了自己的炼金工作室。

据他这些天的观察,布莱德虽然出游广泛,但对黑森林那种完全没开发的区域的兴趣完全没有,确实没机会涉足。

那么在黑森林中的红女巫又是怎么知道布莱德的呢?

难道红女巫可以离开黑森林吗?

没这个可能,那样强烈的火焰,如果出现在了没有魔力屏障的边界,将是难以忽视的大火。如果是这样,塔楼和皇城都不可能察觉不到。

书籍吗?

印着布莱德·莱斯这样年轻名字的刊物,只能是近几年发行的。布莱德前几年发行的《土系魔法推论》?或是莱斯家族的《宝石收藏图鉴》?布莱德还会出现在哪里,八卦杂志?

红女巫如果无法走出森林,那只能是别人告诉她的。

除了自己,还有别人见过法音?

即使在读心者的阴影下,希尔杜依旧决定再一次进入森林。

 

而在他决定再次前往黑森林的前一天,塔楼收到了来自光明使的召唤。

皇城的公主殿下失踪了。



-04 END-

在这种不多人见的地方发一点牢骚

实际上我是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在大学这种最精力充沛的时间里停止做我最喜欢的事情的,停止创作同人对我来说其实很痛苦,这两天恢复了一下打字的习惯之后发现自己还有无法抑制住的幻想,确实非常喜悦。

但是随之而来另一种痛苦开始笼罩我,这种毫无个人隐私性的学生宿舍真的对同人女来说太过于痛苦了,感觉这两年确实是因为这种原因才停止创作的。

刚刚大哭了一下,为我重新开始的文字生活。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ffee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