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b

在世界上每个角落跳舞都没差

[法希]年轻的王子走进了城堡

阅读提示

*法希性转

*梗源《睡美人》,部分设定参照《沉睡魔咒》

*法音视角

 


年轻的王子走进了城堡




太阳国的小王子出生了。

这是个受到上天眷顾的小家伙,象征着太阳光辉的赤色眼眸璀璨地宛若世界的珍宝。

在他接受洗礼的那一天,善良的仙子们从遥远的森林而来,给予他世间最好的祝福。

“我祝福他成为世上最英俊的男人。”

“他将茁壮成长。”

“他将拥有一切高贵的品格”

“他将在十六岁时死去,除非月之国的公主苏醒。”

不和谐的祝福从仙子的口中诞生,角落里默默无闻的黑精灵现出原型。

仙子们四散逃去,她露出诡异的笑容。

“他将去吻醒,月之国的希尔维拉公主。”

一如她很多年前踏入月之国时留下的诅咒。

“公主将在十六岁生日那天陷入沉睡,只有太阳国的王子能够吻醒她。”

而从那之后一百年过去,太阳国再未诞生过王子。



 

举国震惊。

太阳国百年来第一位王子殿下,上万夫人家未来的女婿,居然早早地被订下要出发去吻醒邻国睡了一百多年的老公主。

黑精灵作恶多端无人能敌,这是千年来的定律。

但举国上下谁也没想到,他会朝年轻的法斯王子下手。

“那是被诅咒之地。”很多年前,年轻的格蕾丝公主对她的国民宣告,那片黑雾弥漫的荆棘之墙是不能踏足的地界,否则也会像希尔维拉公主一般沉睡不醒,可如今,逃离了荆棘之墙上百年之后,他们终于不得不直面这一切。

太阳国成为了诅咒之地。不同于邻国在公主陷入沉睡时的一片哀祭,生活在灿烂阳光下的国民从不轻易被吓倒。

 



年幼的王子逐渐长大。

他一如仙子的祝福一般英俊且善良,他受到城堡中每个人的喜爱。他那比太阳还要热烈的灿烂红发出现在城堡所有的角落里。身为太阳国百年来唯一的男性继承人,他身上肩负着太阳国的未来。

而同时,他十六岁的生日也日渐逼近。



“法斯阁下!”

金发的仆从四处奔跑着寻找年轻的王子。这个如太阳一般完美的未来君王唯一的缺点是太过于调皮。

从小开始搜寻城堡中所有密室的法斯成了最熟悉城堡构造的人,而十六年如一日生活在相同的地方,即使是横框三城的王族宫殿也变得窄小不堪。

“我在这里,纳洛。”纳洛再次在城墙上找到了他年轻的王子,最近的两年,他总是在这里,然后反复询问他相同的问题。

“纳洛,我的未婚妻是什么样的?”

“格蕾丝祖母的手札上说,那是个收到仙子祝福的公主。”烈焰颜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折射出一道绚丽的光彩。

纳洛没有回答,这些话不过是法斯一年来所习惯的喃喃自语,而明天,他将要出发前往荆棘之墙的另一边。

“我的未婚妻是个有着紫宝石一般神秘眼睛,声音如同月光一般温柔的美丽公主。”

他继续喃喃自语。

“我明天就要见到她了。”




“我走了,母亲。”

王子殿下背上行装,跨上白马的身姿果断干脆。他身后是未关上门的城堡和泪眼婆娑的女王,矜持的贵妇人们立在走道边上,却抑制不住自己内心哗哗而下的悲伤。

我未来的女婿,最终还是离开我了。

如若没有成功唤醒希尔维拉,太阳国将再次失去百年来唯一的男性继承人。

法斯不明白母亲为何如此难过,毕竟他不过是离开城堡一天,去寻找他未来的王后。

他瞪了瞪腿,通体雪白的骏马尽它所能带着王子离开了城堡。

马蹄挥起的尘土将他的背影掩盖在远方,女王再次掩面哭泣。

我太阳一般美丽的孩子啊,这世界为什么如此不公,在他的十六岁,就要面临这样的诅咒。

 


月之国是被诅咒之地。

法斯阅读格蕾丝祖母留下的手札时不止一次看到这样的字眼。短短的十六年使太阳国的国民大致摸清了通过荆棘之墙的方法,法斯跟随着骑士一路畅通无阻,漫长的黑暗之后,是漫天的星光。

“你沉睡之后——月亮失去光辉——”那些拥有着悠长调子的民谣透过安静的空气从很远的地方传来,骑士们挺住脚步目送法斯向前,他们不能踏进月之国的地界。

他顺着爬满荆棘的大理石板走去,这个黑色的国家四处都环绕着悲伤的调子,街道空无一人,醒目的城堡窗子萦绕着昏暗的灯光,城堡正门前是铠甲泛着月光银色的守卫。

 “我是法斯,我来找我的未婚妻。”

他缓步上前,努力行了个完美的躬礼。

门前的两个守卫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突然出现在城堡门前的少年拥有着不属于月之国的眼睛,对于这个安静的国家来说太陌生了。

法斯见他们没反应,于是再次重复了一遍。

“我是法斯,希尔维拉在吗,我来亲她了。”

 


年轻的王子走进了城堡。

月亮国的侍卫真是可怕。法斯默默地想,顺便加快了脚步。

城堡内烛光明亮。那些镶着泛着白光的银制餐具整齐地摆放在餐桌上,晚宴似乎刚刚结束。

“姐姐你好,希尔维拉在哪里?”

他凑上去问那个正在处理餐盘的侍女。

“…您是?”侍女困惑的开口,面前的少年衣着华贵,陌生的眼睛和耀眼的红色头发似乎昭示了他的身份,但那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了。月之国,一百年没有见过外人了。

“我是法斯,我来亲她了。”

 



“公主将在十六岁生日那天陷入沉睡,只有太阳国的王子能够吻醒她。”

阿丽莎今年二十二岁,没想到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能够亲眼看见希尔维拉公主的苏醒——月之国千年来唯一收到仙子祝福的公主,也是唯一收到黑精灵诅咒的公主。

她来不及言语,拉着法斯就想着城堡顶楼跑去。

“您终于来了——我们等了您,一百年了!”

星象占卜告诉咪露琪今晚有特殊的客人。

后来,阿丽莎带来了一个陌生的男人。

“法斯阁下,我们等了您,一百年了。”

 



没有人,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传说中的希尔维拉公主是个皮肤黝黑的姑娘。

即使是格蕾丝祖母的手札里也完全没有提到。

法斯在这一瞬间受到了巨大无比的打击。

“我要亲她吗?”

他退后了一步,露出了一丝嫌弃。



但很快,他鼓起了勇气。

这是我的未婚妻,我一出生就决定着要和她共度一生,我怎么能在最后的退缩。

他俯下身去,唇边覆上了柔软的形状。

一阵清冽的药草香。

她睁开了双眼,紫罗兰样好看的眼睛带着迷茫的困惑,倒映着火焰般热烈的颜色。

“我醒了么?”

啊,我的未婚妻,果然是个如同月光般温柔的公主。



END

评论 ( 9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ffee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