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b

在世界上每个角落跳舞都没差

[张佳乐]你跑不动了,我们给你造飞机!

阅读提示

*张佳乐生贺

*粉丝向第一人称




张佳乐退役的第一百七十七天,想他。 
上句话是我去年的今天写的,觉得真是特别有情调特别有味道,所以附在这篇乱七八糟的博文前面作为开头,纪念一下还作为百花队长时候的他。 
想起来他宣布退役那天我刚好在云大报道。高考报志愿的时候我和我妈据理力争为什么云大才是我最好的选择,站在校门口的时候我还乐滋滋地想着终于能亲眼看看他打比赛的飒爽英姿了,得,我才刚找到宿舍楼,消息栏就里铺天盖地都是他退役的消息。 
说起这件事我就觉得,我才是最应该委屈的。 



我打荣耀是在初二那会儿,竞赛金奖的那股子喜悦使我投身于电子竞技的怀抱里,《荣耀》最火,我就随手买了张新区的卡。混到二十级转职的时候我纠结了半天,身边好些个哥们儿都在劝我转牧师,但我没听。虽然妹子玩牧师的比较多,但我心里就是不愿意。 
然后我就看到张佳乐了。 
——准确地说,是看到百花缭乱了。 
那天正好是第三赛季决赛夜,我看到的时候,网吧正在转播团战。大家都在讨论叶秋的一叶之秋怎么一杆却邪搅动风云,讨论嘉世这次赢了就三连冠了。但我第一眼看到的却是百花缭乱。后来我想哪有那么多命中注定,只是因为这个骚包的弹药专家穿着全场最好看的装备,砸着女孩子最喜欢的粉色烟花。 
但我在那一刹那还是相信的。我觉得这就叫天注定,你看团战这么多人我一眼就看到这个百花缭乱,那他就是和我有缘,我也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弹药专家。 

那天晚上领奖的时候他很开心。也许是第一次离冠军的的位置那么近,我看见转播里他和叶秋握手,嘴里说着大概是“下次一定打败你”这样的话,他还带着少年人的意气风发,透过屏幕去看他,仿佛身后有光。 
那天之后我就开始粉他了。 
这一直是我这辈子最打脸的一次,我前一天还在空间动态大喊“扎辫子的男生都是娘炮”,第二天就顶着张佳乐迷妹的头衔暗搓搓点了删除。 
虽然那个晚上叶秋果然如众人所料捧起了奖杯塑造了属于他的王朝,我还是更喜欢扎着小辫子叫做张佳乐的第二名。 
我永远没法忘记他那天的笑容,后来的很多年我都再没见过。 



我在初三认真地追了他一年的赛程。看着百花从南到北的比赛,我的角色也从二十级变成五十级。第四赛季百花止步四强,输了四分之一决赛的那天我临近中考,但还是悄咪咪翻墙去看了比赛。没想到看到的不是他的少年骄狂,而是输了比赛的大失所望。 
不过还好,张佳乐还是张佳乐。那天他和孙哲平异口同声地说“明年再战”,脸上还是没有阴霾的笑容,我觉得我更喜欢他了。 
后来高一开学,课业繁忙。我更是早早想好了“要考云南大学”的高考志愿,所以更加努力学习。我没什么空闲继续去关注游戏,只是偶尔得空关注比赛讯息。第五赛季百花再夺亚军,随后是铺天盖地的孙哲平因手伤退役的消息。 
我点开那条名叫“孙哲平退役发布会”的视频的时候,张佳乐以新任队长的名义坐在席上。当他开口用新闻腔公事公办的说着“百花仍会全力以赴”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哪里不一样了。 
啊,我喜欢的那个年轻气盛的张佳乐什么时候有了这样冷静的脸庞。 
我看着屏幕,突然开始心疼他。 
但我只能心疼他,我又没法顺着网线爬过去跟他说:“张佳乐,我永远喜欢你的。” 
毕竟我还是个学生,我正接受着人生最关键的洗礼。 



我高二,我妈拔了网线断了电视,我什么都看不了。同桌同是荣耀粉,却是个蓝雨死忠喻文州小迷妹。没人知道第六赛季蓝雨夺冠那天她有多激动,第二天拉着我就是转圈圈一个劲儿比划“剑与诅咒战无不胜”。 
我没法感同身受,我甚至有点难过。 
那是我喜欢张佳乐的第三年,那是张佳乐出道的第四年。距离他成为百花队长已经一年过去,他再次被四强赛拖住了脚步。 
后来就是高三暑假了。我没法描述黑色高三带给我的梦靥是怎样的,整整一年我在都深夜十二点轻轻呢喃他的名字,我不是天赋出众的学生,我只能尽我全力去追求我的梦想,希望在一年后能够和他呼吸同一座城市的空气。 
他拿到了他职业生涯中第三个亚军。 
我时隔一年再次见到电视转播的时候几乎要哭出声来。但真正让我哭出声来的是决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他坐在首位,带着的是第五赛季我看到他时的那种冷静。 
他的眼睛空洞的可怕,小辫子随意地被绑在身后,整个人像是失去了生气一样。吐出来是那句一模一样的“百花仍会全力以赴。” 
如果说我长这么大最难过的时候,应该就是那天了吧。 
后来你们就都知道了,张佳乐退役。 
他是真的不负责。看看百花第八赛季的战绩就该明白了,邹远临时被托上战场,那叫一个茫然,那叫一个不知所措。所以关于这点你们就骂骂他吧,毕竟我当初站在云大宿舍楼门口的时候,也特别想骂他。 
明明是正直当打之年的当家选手,怎么说退役就退役了呢。 
可骂完了也就散了吧,职业圈还有谁像他一样三进总决赛零夺冠呢?他已然一人撑起了百花两年,谁都没资格让他付出更多了。 
退役的消息在热搜了挂了快三天,我觉得百花粉的眼泪都快哭干了吧——反正我就是。每天充满希望的想着他明年复出,又暗搓搓地忧虑今年百花的归路。 
直到第九赛季他复出霸图。 




“张佳乐复出霸图”在热搜上持续挂了两个星期,期间又升又降的次序充分表达了百花对昔日队长复杂的内心style。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不是用什么术语反讽,我是真的毫无波动。仿佛是内心有种笃定的声音在告诉我,啊,这样才是张佳乐啊。 
大家都在期待队长第九赛季复出,但没想到他径直去了霸图。他来百花客场打比赛那天我也在场。我第一次近距离地看他的脸,不是我在电视转播里熟悉的年少轻狂,带着股阴郁的气质。 
那天人很多很多,人群中无数的百花粉在咒骂他,臭鸡蛋和想打他的百花保安都是事实,也有女粉情到深处痛哭流涕对着对面的前队长就是一句“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坐在我身边的妆容精致的小姐姐因为这一句话瞬间泪崩,哭得那叫一个惊心动地不顾形象。 
我心里一窒,有点想哭的冲动,只能硬生生忍着。此时个人赛第一场的消息已经出现在显示屏上,明晃晃地印着“张佳乐,角色百花缭乱”的字样。 
“因为我跑不动了。” 
我突然听到身边喧嚣的粉丝哭喊声和此起彼伏的嘘声中响起一个不一样的声音,不知道是哪里传来了,像是出自某个理智的粉丝之口,我又觉得,应该是张佳乐说的吧。 
这样才是张佳乐啊。他三进总决赛,他没有得过冠军。但即使如今他不再是少年,他依旧复出,在不一样的地方,带着他不老的心脏,伴着他不死的追求,为着相同的胜利,奔赴战场。 
一如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一般骄傲,仿佛霸图标语一般,一如既往。 



我最最最最最最亲爱的张佳乐,现在是第九赛季的下半段,今天是你的生日。请你继续为胜利奔波。但你跑不动了也没关系,我们在你身后,正在给你造飞机! 


END

评论
热度 ( 13 )

© Coffee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