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b

在世界上每个角落跳舞都没差

是哪位魔法师中奖了呢 03

阅读提示

*请看过01的阅读提示再判断要不要继续往下看哦!

*本篇法x希互动涵盖量90%



03



“不是只能维持七天吗?你怎么又提前喝了?”

“布莱德,”希尔杜转过头去:“你是不是太高估我了?这只是适应剂。”

“也不是没有直接喝化形剂的先例...”

“布莱德,拖住皇女的事,就拜托你了。”

“好吧,”布莱德盯着面前神情有些严肃的魔法师,希尔杜·斐珈是温和与严厉结合的导师,却在一些少有的时刻拥有男孩的别扭与倔强,而这样的性格在他带回皇次女后更加明显了起来:“再相信你一次,希尔杜。”

 

希尔杜突然带回了一位陌生的魔法师,是在三个月前。

他们一同回到塔楼,希尔杜这位塔楼领袖对外官方的解释是,这位早早收到修习通知而却没有来到塔楼报道的女孩法音来自黑森林旁的一个名为“莱尔”的村庄,因为路途过于遥远,她并没有找到来自塔楼的路,所以仁慈的斐珈阁下就在任务归来的途中,友善地带上了这个无知的女孩。

而这件故事真正的起源,或许要从斐珈阁下的第一次冒险说起。

 

作为斐珈的魔法师,年轻的希尔杜·斐珈阁下承担的重担或许比人们以为的要更多。

盛产精神力极盛却体弱多病的预言家的斐珈家族,每一代只会出现一位魔法师。因此,与别的检测出魔法师属性便必须进入塔楼修习的魔法师不同,希尔杜与所有皇族一样,有权在自己的家族中修习魔法。

在月亮的国度诞生的斐珈,与太阳的后裔托尔斯皇族一样,拥有自己独特的魔法。

按照惯例,继承了光明魔法的皇族将成为塔楼的新一任领袖,但在皇城诞生了光明使这样特殊的皇储时,斐珈的魔法师将成为塔楼的领袖。

而凑巧的是,在希尔杜三岁那一年,皇长女莲音·托尔斯殿下,在光明魔法的沐浴中降生了。

作为皇城中唯一的光明使,她在出生的那一刻,就将带领塔楼的使命,托付于给了年轻的希尔杜·斐珈。

 

希尔杜曾遇见过传闻中的红女巫,这件事发生在他继任塔楼领袖的前三个月,但他连母亲也没有告知。

斐珈的这一代的族长,希尔杜的母亲玛利亚阁下,为了大陆未来的预言耗费了几乎所有的精神力,这位现大陆最伟大的预言家也因此拥有了比普通人还要脆弱的灵魂。

年纪轻轻却已经能够独当一面的希尔杜阁下,正是在此时通过与天赋异禀的妹妹咪露琪的交谈,得知了这片大陆即将面临着一场浩劫。

他的母亲如今常常因为测算耗费了太多精神力而陷入沉睡的母亲,希尔杜最终决定利用化形魔法,成为游侠艾克力帕斯,在大陆的多个城镇中调查这场浩劫的解决之法。

而最终,所有的变数都指向了黑森林。

——那片因为树木是黑色而得名的古怪森林。

而也正是在黑森林的深处,那个女孩,从天而降了。

 

在法音出现的时候,希尔杜正在进行对黑森林的第三次探索。他一向是个很谨慎的人,他知道这片森林有着未知的魔力波动,因此他每次进入时都会收敛属于自己的魔法气息——换句话说,伪装成一个误入森林的普通人。

“如果你继续留在这里,森林会不高兴的。”

在女孩出现的时候,空气中带着试探的魔力波动似乎消失了,希尔杜迅速地抬起头看向发声源——一个看不清脸的女孩,宽大帽檐上,无法直视的图腾散发出未知的魔法气息。

“快走吧,森林要是不高兴了,我也没办法。”

“你是谁?”

他谨慎地开口了。作为塔楼未来的领袖,希尔杜对魔法的掌控程度已经是年轻一辈中仅次于光明使的存在。可面前的女孩出现时,他没有察觉到任何的痕迹。

她就这样凭空出现了。

“问别人名字之前,还是先说自己的名字比较好吧?让森林即将生气的魔法师?”

“艾克力普斯,”希尔杜快速地回答了,他作为预言家族一员精准的第六感似乎在告诉他,如果不继续配合谈话,会有一些危险。

“为什么到这里来?”坐在树上的女孩晃动着双腿,虽然看不清脸,希尔杜却还是看到了疑惑的神情:“森林好像感受不到你的恶意,但你不是迷路的旅人。”

“你是谁?”

“我是法音,”她顿了顿,还是摘下了帽子,希尔杜望进那双红色的眼睛里,毫无防备地被燃烧魔法狠狠地灼烧了:“这里是红魔法的属地,外界的魔法师,为什么要三次擅闯红女巫的领地?”

 

“浩劫?”

“森林从来没有想到扩张自己的领地,外界的魔法师真喜欢自己给自己制造紧张的末世呢。”

“红女巫不会毁灭世界的,你回去吧。”

法音听完希尔杜漫长地叙述,大笑起来。

她缓慢地站起来,身体从底部开始燃烧起来。

“快离开这里吧,森林困了。”

 

而在这之后,“艾克力普斯”每个月得到了携带光明魔法进入黑森林几小时的“特权”。

他不再会因为是一名魔法师而受到黑森林的攻击,同时,也会偶尔碰巧遇见坐在树上不知在干什么的法音。

按法音的话说:“森林被你逗笑了,所以你勉强成为了我的朋友,如果你想要到这里来,我愿意分出一些时间来交给朋友。”

 

“这个月你又做了些什么呢?”

法音趴在距离他很远的枝头上突然开腔。

希尔杜从树木的年轮调查中慢慢地分出了一些心神回答道:“做了一些塔楼的工作交接。”

“你是塔楼的魔法师?”

法音突然惊讶起来。

希尔杜被她突然的惊叹吓了一跳,第一次见面回去之后,他翻阅了几乎所有的塔楼关于图腾的收藏,都没有找到那顶帽檐上的图腾。他确实开始相信黑森林确实是红女巫的属地,因为光明系魔法中不存在而却蕴含着无比强大能量的图腾,似乎只有他们目前根本不了解的红魔法才能办到。

他也完全不相信法音所说的“红女巫不会毁灭世界”这一说法,如此强大的能力,世界的未来可不能交给“想不想”这种毫无理由的思考。

如果预言的那一年到来,她突然“想”了呢?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勉强借着红女巫不知名的允许继续调查黑森林,而这些时间,比起在森林中调查一片茫然的生长环境,他更多的时间放在了观察那位奇怪的女孩上。

她就是红女巫吗?

而在他的调查毫无进展时,这位奇怪的女孩却再次摘下了宽大的帽檐,和他进行了交流。

为什么她知道塔楼?

希尔杜·斐珈一向是这样过度谨慎的个性,他对大陆未来的担心再一次加剧了。


-03 END-

评论
热度 ( 17 )

© Coffeeb | Powered by LOFTER